当前位置:首页 >> 整改落实年
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 10- 22 19: 56 浏览次数:

五大板块40项活动注重特色创新,将持续至11月底

嘉兴日报 20121022日第09

  ■记者 陶 玮 通讯员 徐 锴

  本报讯 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微风中透着一缕缕清新的橘香,金秋的海盐分外迷人。1020日,2012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在南北湖风景区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主题活动、旅游活动、经贸活动、文化活动、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40项活动将轮番上演,充分展现海盐新形象、新内涵,提升海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县领导沈晓红、章剑、谢剑华、陆瀛、姚沈良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由海盐县委、县政府主办,以“生态 自然”为主题,充分挖掘展示海盐文化旅游资源的生态自然元素,注重将文化元素融入城乡建设、旅游发展等领域,展示海盐传统历史特色、浓郁地方特点,努力实现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多赢”。

  今年的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1月底,包括主题活动、旅游活动、经贸活动、文化活动和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40项活动,注重特色、创新以及群众的参与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丰富四大板块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城市会客厅 会文化精品”绮园景区开游板块活动,具体包括绮园景区文化游、海盐历史文化展、浙江省塔藏文物展、“新三毛”全国漫画大赛等活动,充分展示滨海新城人文景观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生态自然 潮起海盐”主题活动主要是开幕式和闭幕式两项。“登山临水健体美食美景觞咏”南北湖系列旅游活动,通过开展自行车公开赛、南北湖微文微图大赛等活动,展示南北湖独特的户外运动资源、自然生态野趣和独特的地方饮食、民俗文化。“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系列经贸活动突出“科学发展、转型升级”这一重点,通过举办汽车博览会、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展示海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阶段性成果。“欢歌热舞 共赋华章”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基层种文化活动文艺展演、中美篮球对抗赛等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果。

  2012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旅游节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组织形式,充分体现旅游与文化、经贸活动的有机结合,在凸显生态自然的基础上,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塑造海盐绿色生态和谐的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协调发展。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南北湖千人徒步活动随即举行,共有来自上海、浙江等地近200户家庭、约1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活动,参与者分成家庭组和户外组,同时从南北湖风景区九曲径登山口出发,沿规定路线徒步翻越。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者虽然来自各地,而且年龄悬殊,但他们步伐矫健、兴致盎然,足以看出他们对南北湖这片山水的共同热爱。

  县旅投集团总经理林周良介绍,南北湖是我国唯一集山、海、湖为一体的风景区,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湖形曲折,具有独特的户外运动资源。今年,南北湖风景区以山地徒步线路为主线,将户外运动与旅游活动相结合,串联户外体验节点和各旅游景点景观,形成了以“生态旅游”、“低碳旅游”、“人文体验”为重要内容的山地徒步户外产品。目前,景区共规划设计了4条游步道线路,正陆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