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改落实年
我市启动“千人走绿道,全民健身行”活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 08- 07 22: 23 浏览次数:


嘉兴日报 2012年8月7日 第02版

  ■记者 杨 茜

  本报讯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四个全民健身日。昨晚7时,在南湖之畔,我市举行2012全民健身日“千人走绿道,全民健身行”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张志伟、王淳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网络型田园城市目标,在全省率先提出了“一年成线、两年成网、三年成景”的生态绿道网建设构想,高质量、高速度地推进市区绿道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运动就在家门口”的户外便民健身环境。市体育局积极打造绿道体育活动体系,通过实施市区环湖(河)健身长廊工程,在绿道驿站或周边地区配置了一大批体育健身设施,大力组织全民健身公益大培训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作用,培育发展了慢跑、排舞、太极拳、健步走、健身气功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

  当天启动的“千人走绿道,全民健身行”活动,由嘉兴市联动南湖区、秀洲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开,共有15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他们分别在凌公塘、北郊河—运河公园和洪波公园生态绿道同时迈开健康行步伐。据悉,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常态化、生活化和特色化,在全社会倡导并推动形成强身健体、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展示我市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