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审计 >> 聚焦审计
强化责任、严肃整改,今年省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整改率为95.77%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11- 28 11: 34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落马官员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今年省级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反映,今年审计工作报告问题事项808个,其中应整改事项问题金额179.9亿元,已整改金额172.29亿元,问题金额整改率达95.77%;出台完善制度、办法253项,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221名。

审计整改报告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扣今年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全面反映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审计整改,在切实加强财政管理监督、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等五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比如:在切实加强财政管理方面,涉及财政资金调借、存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单位主要采取将资金上缴国库、撤销违规财政专户、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实现资金保值增值、加快处置闲置资金等方式进行整改,共计落实整改金额59.16亿;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针对危险废物监管存在薄弱环节问题,今年8月省政府出台清废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今后5年涵盖危险废物在内固体废物的处置目标、措施及组织保障,要求到2020年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无害化率达到100%;在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省发展改革委和原省工商局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分别牵头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改革,有效缩短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间和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在促进民生政策落实生根方面,针对22个市县存在多核被征地农民参保指标、无指标参保等问题,原省国土资源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保障实行“人地对应”的指导意见》,同时有关地方对违规售卖指标情况进行严肃查处,已立案起诉3人,刑事拘留1人,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3人,诫勉谈话16人,批评教育等其他方式45人;在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方面,通过审计整改,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民主决策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

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已整改。下一步,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增强审计整改合力,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应改尽改、高质量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省政府将积极督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机构改革后职能变动情况,按照业务归口原则,承续该项职能的部门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整改不停。(严星 周进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