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集锦一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12- 28 13: 5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嘉兴市审计局成功举办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审计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经过评审全市15位青年审计干部入围参加了现场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审计人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展望。以下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选手现场演讲风采和主要观点:

《基于“红船精神”视角探析青年审计干部的成长路径》 嘉兴市审计局 王前进:青年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从中获得方向指引,汲取奋斗动力,实现价值提升。一是要做到忠诚于党,感恩报国。坚定审计人的初心使命,珍惜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做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捍卫者。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规划个人的成长发展,制定清晰的线路图,精确的计划表。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四是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勇于担当,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能审计、会审计、善审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 嘉善县审计局 钮俊杰: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各级党政机关深入探究的一个课题。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价值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审计机关在新时代要准确认识过去、现在、将来的辩证关系,将审计人的智慧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观中,形成具有审计特色的新价值,成为推动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动力。基层审计机关要正确把握民生保障和审计改革这两个新内涵和新课题,从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建立内部制约机制、更新审计方法入手,抒写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征程。

《红船起航地审计监督发展的新思考》 嘉兴市南湖区审计局  彭国华:新时代,红船起航地的基层审计机关,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既要看到新形势给审计监督创造的良好机遇,也要看到给审计监督带来的新挑战,如审计监督全覆盖与审计力量不匹配、基层审计视野局限性制约着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等。面对挑战,需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审计监督的新特点,因地制宜寻求发展的新途径。从充实审计力量、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效率等方面进行突破,才能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为“红船”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