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集锦二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12- 28 14: 00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嘉兴市审计局成功举办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审计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经过评审全市15位青年审计干部入围参加了现场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审计人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展望。以下是 “推进大数据审计”专题选手现场演讲风采和主要观点:


《市县一体大数据集中审计模式下的科技强审之路探析》嘉兴市审计局  饶希:审计信息化是审计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由之路。大数据审计推动审计信息化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本文从地方审计信息化发展现状及问题、科技强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例—市县一体财政大数据集中审计模式、科技强审在创新审计模式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建议和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大数据技术引领“智慧审计”大数据引领智慧审计》 桐乡市审计局 沈毅捷:“智慧审计”以其全面、高效、权威的特点,不断增强审计在政府部门中发挥的影响力,但也面临知识结构、信息化资源、方法体系等一系列不足。大数据的浪潮促进审计思维产生变革, 面对新时代,立足“互联网+”特色,审计也应主动作为,转型思维模式,提高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创新组织方式,提升大数据审计成果附加值,科学统筹规划,全面打造大数据审计平台,运用新思维、新理念,积极探索以“大数据”技术引领“智慧审计”。


《新形势下投资审计数据化改革的思考与研究》 桐乡市审计局 沈斌:目前投资审计数据化运用中还存在可用基础数据不足、数据孤立整合困难、人员数据分析能力缺乏、数据安全风险巨大等难题。首先应积极加强建筑信息模型BIM的进程探索。发挥其对工程数据共享、远程监控、造价控制的能力。其次应加强投资审计管理系统进程探索。打造一个标准、透明、安全的审计管理环境,打通信息孤岛,规范投资行为。最后应强化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思维的探索。锻炼应对大量的信息点时的推理能力,摸索数据和现象的相关点和审计疑点。未来大数据必将引领投资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