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集锦三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12- 28 14: 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嘉兴市审计局成功举办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审计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市青年审计干部专题论文交流会。经过评审全市15位青年审计干部入围参加了现场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审计人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展望。以下是 “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选手现场演讲风采和主要观点:

《提升政策审计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海宁市审计局 胡群超:发展是时代永不改变的主题,新时代需要新的发展动能,审计作为改革促进派,应抓住政策审计这个重要抓手,服务于国家治理:一是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消除发展梗阻,促进政策落地;二是强化政策再评价,提高政策执行效果。主要体现为强化政策“废改立”,评价政策的效果、效率、公平等指标,关注政策大逻辑。在定责评价中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主客观相适原则,建立适度的容错机制,为改革创新担当;在价值评价中坚持“三个有利于”,确保改革航向。注意政策评价的层级性、时效性和适宜性,服务改革大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审计力量。

《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基层审计实现“三大功能”的路径思考》 嘉善县审计局 杨杰:首先要明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一是以构建新型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总要求。二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三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探索强化服务能力的路径。其次要当好“侦察兵”,发挥防范风险“预警器”的作用;当好“啄木鸟”,发挥扶贫攻坚“驱动器”的作用;当好“指南针”,发挥防治污染“推进器”的作用。最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高水平推进“审计改革”、高水平构建“三个平台”和高水平打造“审计铁军”来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执行力、影响力和竞争力。


《微笑曲线理论视角下的地方审计价值提升策略》嘉兴市审计局   王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对审计的需求更加全面化,地方审计机关要满足新时代对审计的需求,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提升审计价值。本文以经济学上的微笑曲线理论为指引,提出地方审计微笑曲线,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审计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