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责任审计
嘉兴启动经责审计大数据集中分析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08- 10 17: 13 浏览次数:

2018年下半年,嘉兴市审计局首次启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大数据集中分析, 集中力量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做好大数据支持。

一是建立经责大数据分析工作机制。出台《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分析工作方案》,根据被审计对象类型,划分为部门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其他三类,分类集中采集数据,共享计算机审计思路,通用审计分析模型。划分为数据采集清理、数据集中分析、远程协审三个工作阶段并落实责任处室。

二是围绕经责审计要求集中分析提炼。组织项目组长、主审和计算机审计骨干,对审计事项、需求和目标的大数据分析可行性进行讨论。充分吸收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投资审计等领域的大数据分析经验,既有财政财务方面共性的计算机审计需求,又有投资管理、资源环境等方面个性化的计算机审计需求,实现经责审计项目“同类对象可比、评价标准统一”。

三是打造业务和计算机融合的工作团队。变审计组各自处理数据为集中统一处理,整合技术力量和业务环节。并通过组织开展“头脑风暴”等模式的讨论交流,促进建立计算机审计的思维模式,培养和锻炼青年审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