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责任审计
嘉兴市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 08- 10 17: 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加强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近日,嘉兴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及分管生态文明和分管国土资源的副市长为副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农办(农业经济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建委、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嘉兴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为该市全面推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其主要任务是指导、规划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审定重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事项,听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为更好的保障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小组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组织部门根据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确定年度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计划,推进审计结果在干部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中的运用;审计部门组织领导实施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统计部门按规定提供被审计地区的自然资源实物量资产负债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根据需要派员指导、参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加快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共享平台,提高土地、水、森林等自然资源资产基础信息数据质量,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要的电子数据和管理资料,为数据分析处理提供技术支持,为审计评价提供政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