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部审计
开好局起好步 内审工作见成效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4- 15 12: 03 浏览次数:

 

“开局奔跑,只争朝夕”,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审计监察办公室,围绕“资金和项目”这一主线,做到计划早落实、重点更突出、整改紧推进,实现了内审工作提质增效,一季度“开门红”的可喜成绩。

一、计划早落实。围绕开发区(街道)工作重点,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理念,在去年12月开发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就2019年内审项目,下达了全年工作计划,通过审计清单做到计划早落实,工作早安排,使2019年内审工作有了良好开端。

二、重点更突出。按照审计计划,2019年突出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内审工作,一是工程项目结算审计,作为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控制的关键阶段,重点抓好“二率”考核(审计完成率、审计核减率);二是财务收支审计,作为一项规范财务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三是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内控评审制度,离任必审;四是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作为一项理清思路,加强管理的有效方式,突出重点。

一季度委托中介入围机构,完成工程结算审计114个,送审金额28422万元,审定额26663万元,核减额1759万元,核减率6.19%。自主完成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5个,其中《大力村中央公园借地费审计报告、钟埭街道社保基金财政专户审计报告》,开发区领导高度重视,管委会主任作了重要批示。同时,对财务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出台管理制度一个《关于印发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平经管[2019]27号,使内审工作的公信度进一步得到了认可,与被审单位的共识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三、整改紧推进。近年来,审计监察办注重在审计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自改与督改相结合、限期整改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审计回访与功固成果相结合,并借助纪工委书记直接分管内审工作的优势,紧盯“老问题”不放松,攻坚破难,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今年一季度继续开展对“1997年村办企业转制欠缴款和预领工程款长期挂账等问题的追缴”。沈家弄村原企业转制欠缴款29.26万元,通过二年来追讨,到2019年2月已全部收清。原邵园幼儿园资产租赁,通过审计调查所反映的问题,在今年1月已得到解决,欠缴租金已收回,在征迁地块上“邵园幼儿园”已拆除。

2019年开发区审计监察办公室将以学习丁秋美、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引领,勇立潮头奋揖争先,在新形势下努力探索内审工作的新模式,为开发区和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审计监察办公室

2019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