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14 10: 46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海宁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海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担当作为,以红船精神引领审计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以奔跑者姿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任务,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添劲助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海宁市审计工作取得成效并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为推进海宁改革开放再出发保驾护航、添劲助力;聚焦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大政策跟踪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助力品质智造;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发现和预警功能,为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聚焦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聚焦清廉海宁建设,敢于揭示问题、敢于“亮剑”,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畅通高效的“大审计”工作新格局。各部门都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真正形成审计工作整体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为全市审计工作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指导;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履行职责,为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造良好环境;审计机关要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做深做透“科技强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