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桐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22 16: 45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桐乡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盛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桐乡审计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有为,在跟踪政策落实、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成效,在重点领域行业、重大项目资金、重要部门岗位的审计发挥了积极的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和新要求,要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应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一要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从服务政治建设的高度服务来审视和把握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应履行主责主业,展现审计监督新作为。要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在促进全面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展现新作为;要在促进反腐倡廉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打造审计联动新优势。要发挥审计委员会的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要强化审计整改,有效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整体效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展示审计干部的新形象。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打造一支业务精良,与时俱进的审计队伍;要大力倡导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要严格落实“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会议同时提出要关心关爱审计干部,努力为他们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确保桐乡的审计事业始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