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秀洲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22 16: 5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3日,秀洲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炳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上报的审计报告、专报、信息质量进一步提升,众多审计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全区资金、资产、资源规范性管理进一步加强,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好,必须做到“三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改革管理体制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方向,把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审计保障夯实好。当前,秀洲面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处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激烈竞争中,审计是我们安全前行的重要保障。夯实审计保障,必须做到“四个加强监督”,即加强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绩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把审计工作高质量改革发展推动好。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全区审计工作的牵头抓总,各主体、各部门,特别是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具体来说,要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落实整改责任,促进问题解决;要拓宽利用渠道,推进结果应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把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好。审计机关的自身建设和管理,是依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的前提和保障。提升全区审计工作水平,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具体来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全区审计队伍业务精湛、本领高强;是坚持廉洁从审,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