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市委市政府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主动融入干部大监督机制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22 17: 02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召开了第十八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坤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林军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围绕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精神,着力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干部大监督机制,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清廉海宁建设中的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五对关系”。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开展过程中,处理好“揭示问题与助力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聚焦重点与风险覆盖”的关系、处理好“传统方法与科技强审”的关系、处理好“专业力量与外部借力”的关系、处理好“整改追责与容错免责”的关系。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发挥联席会议在重大审计问题定性、定责及整改中的议事作用。要求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对于碰到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发挥成员单位的合力,更加综合、准确、深入地研究问题产生的背景,分析问题产生过程中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起到的作用。在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中,进一步建立完善“巡审”联动、“编审”联动和“干审”联动等机制。

三是进一步探索审计结果运用方式,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完善制度和加强教育警示等方面的作用。要求经济责任审计探索更多的结果运用机制,编制各行业“经济责任履行风险清单”,把一些共性问题“广而告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发挥发现审计“一点”推动“一片”的作用。要求寓政策审计理念于经济责任审计中,提炼审计专报,推动体制机制问题、重大战略部署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