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守纪律红线,树清廉新风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审计在行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22 17: 04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召开局务会,动员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分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深入开展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本部门“九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具体部署。为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江强要求,各支部和各处室要高度重视这次警示教育,深入进行思想动员,务必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明确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的意义,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江强强调:

一是要以案为鉴,守法律底线。这次活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紧扣清廉审计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严格正风肃纪,坚决防微杜渐,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思想和纪律保障。

二是要常态学习,树清廉新风。要通过“警示教育月”活动,使法纪教育和党纪政纪学习成为制度和常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使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职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的过程,并以此新起点,树立更严要求、更高标准的清廉新风。

   三是要从严从实,关键在行动。按市纪委的《通知》要求和我局《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从严从实开展好 “九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认真组织好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设警示教育专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排查廉政风险、推进清廉文化活动等各项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更上层楼。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组织活动要深刻生动,使受教育者久久不忘、入心入脑;持续推动“九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转化,不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自觉形成“清廉审计”的良好习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