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图片新闻)平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5- 06 15: 43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平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祁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平湖审计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支撑、管理推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监督检查上级和平湖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为重点,突出对重点领域行业、重大项目资金、重要部门岗位的审计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政治红线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争先创优提高工作站位,充分履行好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和省委车俊书记“五个新作为”的要求,聚焦职责聚焦主业,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平湖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策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让老百姓有更多的信任感、获得感;要聚焦“四大工程”等全市中心工作,着眼“三服务”关注涉企政策落实、民生共享工程推进、基层难点堵点痛点,为金平湖新崛起保驾护航;要聚焦公共资金高效使用,关注财政资金该投未投、该用未用、使用绩效低下等问题,推动“花钱必问效、无效即问责”原则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聚焦权力运行,大力揭示各类违纪违法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问题,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部门单位各司其职的“一盘棋”格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统筹意识,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争当践行“立身、立业、立信”的模范生,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争当审计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促进者,齐心协力推动配合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水平提升,为加速金平湖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