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图说审计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7- 24 09: 45 浏览次数:

嘉兴审计助力创建红色旅游标杆城市

近日,嘉兴市审计局开展了市本级红色旅游标杆城市创建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市本级红色旅游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审查是否存在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促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改善旅游配套设施,为我市提高中心城市旅游发展整体实力提供建设性意见。

图为审计组现场踏勘“月芦文杉”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工程建设情况


秀洲审计走进菜场守护百姓“菜篮子”

日前,在新塍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秀洲区审计局干部走访菜场商户,倾听基层百姓对菜场管理的意见建议。在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经济维权意识和菜场管理人员服务意识,推动当地积极营造和谐干净的农贸市场环境。

 

图为审计人员与农贸市场商户亲切交流


南湖审计为传统审计插上科技的翅膀

近日,南湖区审计局在余新镇依托嘉兴市规划研究院无人机和遥感技术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合多时相、高精度测绘的地理信息数据和锁定时点的高分辨率影像,重现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细节信息,直观反映了各审计要素数量、质量和空间变化情况。“以机代步、以机代眼”的科技手段提高了审计效率和质量,拓展了审计项目深度。

                                                             图为无人机航拍影像现场


平湖审计贯彻“两统筹”要求,切实提高审计效能

目前,省厅审计组在平湖市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与平湖审计局积极贯彻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在调查涉企补助项目时,省厅审计组与当地专项资金审计调查项目组人员共同组织开展了对企业的延伸审计,既避免对同一事项重复审计,也增进了双方学习交流,促进优势互补。

图为省厅审计组及平湖审计局共同延伸审查企业科技项目情况


海宁审计夏日走访帮扶对象送清凉

近日,海宁市审计局开展两富同行“送清凉”活动。全体审计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当前生活情况、亟需帮助解决的困难事项等,并一一记录协助解决。同时还为帮扶对象现场送上夏日清凉用品,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早日走上精准脱贫之路。

图为审计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家


桐乡审计守护民办学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桐乡市审计局在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审计时,重点关注了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民办学校食堂运行情况。通过走访学校、核对采购明细清单等方式,联合教育局对每个学校的伙食收费、每周菜单、食品采购、卫生许可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积极推动民办学校食堂的规范化运行,为每一位民办学校孩子的营养和健康出一份力。

图为审计人员实地走访民办学校食堂后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