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省审计厅副厅长毛子荣来嘉兴调研部门预算大数据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7- 25 10: 31 浏览次数:

7月16日,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毛子荣来嘉兴调研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局长江强和副局长蒋朝晖、叶常青参加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毛子荣副厅长听取了市局及秀洲、平湖、海宁开展部门预算大数据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肯定了嘉兴的工作成效,指出:嘉兴在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方面的探索起步早、联动大、专题明、方法灵。

毛子荣副厅长对下一步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审计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审计全覆盖的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全覆盖面更广量更大,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越来越具体,如审计机关对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一级预算单位每年要审计,与以前全覆盖标准不统一、要求不具体不同,审计人员要深刻理解;现在对审计全覆盖的要求越来越严、越来越高、越来越具体。二要正确认识审计全覆盖面临的新挑战,包括理解不一致的挑战、推进不平衡的挑战、方式不适应的挑战、技术不够用的挑战、能力不充足的挑战。三要有效担当审计全覆盖的新使命。要创新审计方式、改进审计技术、注重人才培养,要有效推进人审与机审相结合、大数据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部门预算大数据审计的质量和水平。

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处长张红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