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标志性 创新性 权威性 嘉兴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7- 26 11: 07 浏览次数:

7月11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领市人大财经委一行来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汇报后,王马青副主任对审计工作给予了“三个性”的高度评价:

一是职能定位具有标志性。机构改革以来,审计机关的职能进一步调整完善,市委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新的要求。嘉兴审计机关构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三大平台,有效推动审计全覆盖;践行“三个立”总要求,推动“三个加大”和“四个促进”,审计工作不断改革深化;探索创新部门联动、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审计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总体而言,审计机关的职能定位、地位作用、工作联动、内外影响都达到新的高度。

二是审计实践具有创新性。审计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委政府方针政策,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实事,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审计主题更加突出;以政策为依据,用数字事实说话,透过现象看本质,披露问题更加精准;强化问题、目标、绩效导向,体现了审计披露问题、管控风险、推动发展的目标价值,创新破题更加有力。

三是成果运用具有权威性。审计机关积极推动相关单位利用好、巩固好、提升好审计成果,督促细化问题、倒排时间、压实责任,而且更加注重推进重点被审单位的持续整改、系统整改;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计成果运用到财经监督全过程,积极推动政府性投资项目绩效评价、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特定问题调查等工作,审计成果运用更加具有权威性,审计监督成效更加突出。

                                                               (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