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护航“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动实现企业投资强度审核资料“零提交”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8- 12 17: 43 浏览次数:

不久前,海宁市在对工业项目竣工投资强度验收审核的部门职责履行情况进行审计中,运用大数据分析比对技术发现,工业项目投资强度验收审核机制不完善,企业多头申报资料不符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方向,部分企业为提前领取不动产登记证虚报投资强度。

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体制机制原因,审计建议引起了市委书记、市长、常务副市长等多位市领导高度重视,在一周时间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出台了《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完善工业项目竣工投资强度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吸纳了审计提出的主要建议,办法明确:通过网上申请办理,投资强度认定按统计部门提供的项目投资数据为准,实现申请资料“零提交”。同时,完善了提前办理企业不动产权证的办法,加强了“标准地”履约管理的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建立企业诚信挂钩制度。这是海宁市政府贯彻《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要求,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