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促进完善低保户动态监管机制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 08- 15 17: 19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县民政局采纳审计建议,与县人社局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每月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已核查注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710户共计1712人。

    海盐县在不久前的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5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发现存在动态复核机制不够完善、部分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不符合补助条件等问题,向县政府提交了审计专报,提出对涉及人员资格再复核、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动态复核机制等审计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民政部门、人社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完善政策机制。县民政局在省社会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基础上,与县人社局加强信息数据对接,及时注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低保边缘户,并建立了长效的动态复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