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海宁审计推动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存量房产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0- 21 10: 12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4家行政事业单位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6套房产的网上竞价出售,盘活资金520万元,超过起拍价112万元。

近两年,海宁市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和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审计项目中,持续关注行政事业单位存量房产管理情况,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反映了部门房产管理中存在的权证不齐、闲置低效、无偿出借等问题,提出了分类分批处置盘活的审计建议。市委朱建军书记对审计专报进行了批示。去年9月,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市级部门存量资产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管理的闲置办公业务用房、住宅和商业用房进行清理排摸,根据资产分类处置原则处理相关资产,对闲置房产进行清理拍卖。截至目前,已有10家行政事业单位的29处房产统一委托市公证处分批进行拍卖处置,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有效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