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长毛宏芳要求抓好抓实审计整改落实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0- 30 11: 07 浏览次数:

日前,嘉兴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专题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毛宏芳市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对进一步抓好抓实审计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一要抓好整改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这是对国有资产负责、对每一位干部负责,也是对现在负责、对未来负责。

二要抓好整改机制建设,合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审计指出的问题反映的是我们工作过程中的漏洞和不足,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到位,发改、建设、财政、国资等部门要重视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从体制机制层面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把隐患消除在工作过程之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监督,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隐患,封堵漏洞,更好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三要抓好内部审计工作,主动揭示问题即审既改。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定期开展审计,重点是要关注存在的问题,加强制度机制规范建设,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即审即改;要对加强对所承担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管理,通过开展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避免踩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