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桐乡审计推动处置积压有害垃圾近30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0- 09 09: 17 浏览次数:

不久前,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审计整改,完成处置长期积压的近30吨过期药品、废弃电池等有害垃圾。

年初,桐乡市审计局在全市垃圾分类和处置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自2014年12月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以来,回收的过期药品、废弃电池等有害垃圾苦于处置机制不顺、处理企业不能落实而长期积压未处置,生态环境污染风险极大。对此,审计建议形成废物处置部门联合协调机制,完善有害废物贮存管理机制。

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成立专项整改工作小组,针对审计提出问题逐一落实整改,通过与嘉兴固废处置中心签订合同,以应急性处置方式对积压的近30吨过期药品、废弃电池等有害垃圾一次性进行了处理,并以此为契机,联合多部门探索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统一收集平台建设,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