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审公告(2020)10号-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7年至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1- 19 15: 21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办公室

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至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11月9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于2020年1月8日至 1月17日对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金融办)2017年至2019年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市金融办负责全市金融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管理服务。下属1个事业单位。2017年至2019年,收入预算合计1373.29万元,实际收入合计1358.17万元;支出预算合计1373.29万元,实际支出合计1340.63万元(使用历年结余指标)。审计结果表明,市金融办收支预算执行较为规范,执行有关财经制度规定较为规范。但在预算编制、公务接待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年度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与相关事项实际发生年度不一致。市金融办2017年至2019年专项经费预算中支出的购买服务、专栏宣传费用合计45.30万元,实际均在次年发生,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及执行年度不一致。

(二)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市金融办2017年度部分公务接待资料不全,缺少来函资料和公务接待审批表。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建议市金融办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编制管理,加强内部控制,提高财务管理质效。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市金融办专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制定了《关于印发内部管理及财务相关规章制度的通知》,从严编制部门预算,坚决杜绝虚列财政收入和支出;制定了《市金融办关于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公务支出开支标准的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流程及报销结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