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审公告(2020)35号-嘉兴市民政局2019年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1- 30 16: 01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办公室

嘉兴市民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2020年11月26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自2019年3月27日起对嘉兴市民政局(以下简称“市民政局”)2019年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19年,市民政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年初预算合计9413.10万元,当年实际收入合计14437.88万元,支出合计10449.2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民政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基本符合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规定,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预算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审计也发现预算执行不规范、经费支出标准执行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安排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项目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缓慢,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为2.16%;市老年公寓2019年“购买护理服务费”项目超预算支出 15.37万元。

(二)培训费餐费超标准。全市养老服务综合业务培训班日餐费超过定额标准。

(三)公务用车费用未及时结算。截至2019年底市民政局有7.11万元公务用车费用在嘉兴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挂账,未及时结算。

(四)劳务费发放方式不规范。部分考务费、讲课费采用现金方式发放。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市民政局加强专项资金执行进度管理,按照预算核定的用途、范围使用专项经费,严格执行培训费开支标准和劳务费支付方式,组织清理挂账的公务用车费用。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当年项目资金结余已申请调整预算,并制定预算资金调整制度;严格规范会议、培训、差旅等经费支出;完成挂账公务用车费用清理,按季度结算用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