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审公告(2020)36号-嘉兴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嘉兴市镇(街道)
财政决算审计的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1- 30 14: 19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办公室

嘉兴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嘉兴市镇(街道)财政决算审计的结果公告

(2020年11月30日公告)

根据《浙江省审计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浙江省财政决算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嘉兴市所属7个县(市、区)审计局对12个镇(街道)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12个镇(街道)进一步规范了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积极贯彻落实预算法,预算体系逐步完善,财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但在财政预算管理、政府性资产管理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规范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不规范,部分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未按经济分类编列基本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未按功能分类编列到项;部分补助收入、利息及房租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部分历年支出、专用基金支出在往来款中挂账;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未在定点采购单位购买车辆保险、维修车辆及印刷,购买办公桌椅、家电及专用设备等固定资产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等。

(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往来款核算管理不规范,7个镇(街道)存在三年以上未清理债权债务;部分单位间往来款记录不一致,存在较大的差额;部分镇(街道)存在公务接待支出无公函、未实行一次一结算的餐结制等情况。

(三)政府性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部分国有房产已拆除但未办理资产核销审批手续、部分房产未入账等;有3个镇的房屋土地租金、土地流转费等收益未及时收取;个别镇(街道)存在房屋、土地到期后直接续租、未公开招租的情况。

(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个别镇(街道)多付填土工程款5万元; 2018年度有71个政府投资项目尚未进行竣工财务决算。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进一步强镇(街道)预算管理,各项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执行采购程序,增强预算约束力;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组织清理往来款项完善内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加强对工程款的审核、结算;规范资产租赁行为,完善资产管理机制。

四、审计整改情况

根据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地已组织整改,相关整改结果由各被审计单位自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