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平湖严控风险 全面推进镇街道内控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12- 29 16: 46 浏览次数:

近期,平湖市财政局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平湖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进镇街道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全市8个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落实推进工作,以此加强镇街道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平湖市审计局在近几年的镇街道审计中发现,由于资金支付审核把关不严,超付、提前支付工程款情况时有发生;不相容岗位未分设,导致违规违纪行为未能杜绝;部门间信息沟通不畅,造成资产管理等工作较薄弱等问题。为此,平湖市审计局报送了《关于镇街道内控管理情况的专题报告》,并向市财政局发出了《关于推广运用内部控制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审计建议》。

平湖市政府和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市财政局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市推广内控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建设以资金、实物、工程管控为核心的内部控制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所有内部管理制度化、管理制度流程化的目标,满足了镇街道各项经济活动的规范管理要求,促进了基层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