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审计助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5- 22 09: 52 浏览次数:

校园安全是对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校园消防应时刻不松“安全弦”。2019年,嘉兴市审计局在对海宁市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进行审计时,将校园消防安全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发现海宁长安镇盐仓第二学校存在消防设施偷工减料情况,半数以上消火栓箱内设备安装不全。

对此,审计及时提出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对公益性项目的消防安全设施开展自查等审计建议,同时将该事项移送给海宁市人民政府做进一步处理。审计建议得到了嘉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兵批示“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在消防设施上绝不能偷工减料,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堵上漏洞”。海宁市人民政府积极启动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落实:

一是迅速整改违规事项。将盐仓第二学校消防设施内缺失的设备及时安装到位,并由相关部门进行了实地复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规范。

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海宁全市学校消防设施完好程度以及日常管理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有2个镇幼儿园及2所小学存在消防栓出水故障;排查46个已完工投入使用的教育项目中,发现有14个项目未按新的消防设计规范要求安装消防软管。上述问题已全部纠正,堵上了学校消防安全漏洞。

三是严肃问责强化警示。由海宁市分管市领导对相关单位实施约谈,对4名责任人员作出诫勉谈话等处理,对设计、施工、监理等5家参建单位实施不良行为记录、罚款等处理处罚,督促相关单位、人员提高认识,起到处理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

                                                               (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