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积极构建完善审计质量工作体系 嘉兴审计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5- 22 09: 55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的“生命线”积极构建完善审计质量工作体系,从现场质量控制、业务部门质量“把关”、集体“会商”审定、强化执法检查、优秀项目培育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审计质量提升。作为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嘉兴市审计局年初制定了全面的审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并适时展开。近日嘉兴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朱伟带领审计执法检查组的同志来到南湖区审计局,听取该局关于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的做法和审计执法自查情况,并抽取部分审计项目档案开展审计执法质量检查,标志着嘉兴审计局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执法现场检查工作全面铺开。

 本次检查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同时,注重总结各地的创新做法或经验,着力推进各地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审计执法工作。检查重点是审计工作中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审计准则的情况、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厅重大工作部署的情况、建立和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的情况、对外出具审计结果文书的质量情况、审计项目成果的运用情况以及其他有关审计项目质量等事项。


       下图:检查组听取南湖区审计局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和自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