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责任审计
省经责办主任高占江到海宁调研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5- 28 15: 06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到海宁市审计局调研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乡镇人民政府是我国最基层的行政机关,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乡镇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必须适应审计领导体制调整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调研组对海宁市审计局近几年经济责任审计的实践和探索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占江要求,审计机关要把握当前审计环境好、领导体制顺的契机,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是要有序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按照突出重点、消除盲点、全面覆盖的原则,落实“三个一”统筹要求。二是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审计作用,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三是从更高站位谋划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落实“审事评人、知事识人”要求,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善于从宏观上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经济责任意识、经济管理能力和工作作风。

         省厅经责二处处长陈建斌,嘉兴市审计局局长江强、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宣玉泉陪同调研。(海宁  张伟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