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内外并举全力构建完善国家审计与 内部审计协同体系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6- 15 09: 50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委审计办、嘉兴市审计局联合印发《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出台《2020年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及具体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与监督工作,通过内外合力,全力构建完善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体系。

《指导意见》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强化权力监督深化内管干部经责审计、推进规范建设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推进协同机制增强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四大方面十四项要求,主要明确各单位内审机构应结合今年国家审计和本单位工作重点,确定内部审计内容和目标,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力量的统筹整合,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反腐倡廉等方面的作用。《工作计划》将十九项具体工作,逐项明确具体措施、牵头及配合处室和完成时限,要求业务处室在开展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工作中应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提升指导监督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审计协同,促进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