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促使相关部门出台制度规范评标专家评审行为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6- 16 15: 56 浏览次数:

近期,嘉兴市发改委、市政务数据办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定量评审结果公告的通知》,以规范评标专家的评审行为。

2019年,嘉兴市审计局在EPC和工程变更专项审计中发现,鉴于评标专家管理的特殊性,市审计局及时以《审计专报》专题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映,并建议加快推行评标委员会成员和评标报告公开制度。《审计专报》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分别对此作了批示,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成立专班进行研究。新出台的《关于做好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定量评审结果公告的通知》,采纳了审计建议,明确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中所涉及的项目评标委员会组成人员信息和定量评审结果,在发出中标结果公告的同时,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实行公告,建立了评标委员会委员和评标报告公开制度,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