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助推3.14亿元镇、村往来资金规范管理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6- 16 15: 59 浏览次数:

2019年海盐县审计局在开展某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该问题得到海盐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及时理清、规范全县镇(街道)、村(社区)资金往来核算。

县财政局、县农业经济局及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镇村资金往来工作的通知》,明确镇(街道)、村(社区)资金清算时间、清算范围和清算方式,分别牵头镇(街道)财政、村(社区)财务整理、上报往来款情况,经全县镇(街道)、村(社区)核查确认的往来资金合计3.14亿元。同时为规范后续管理,两家主管部门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本次全县清理情况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海盐县镇村资金往来管理的通知》。下一步,两家主管部门将依据镇(街道)、村(社区)制定的往来款清理计划开展跟踪检查,督查资金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