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6- 05 16: 18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嘉兴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朝晖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期盼已久的盛会、一次胜利会师的盛会、一次庄严誓师的盛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大政方针,确定了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前行方向、增添了发展信心、鼓足了奋进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局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全体审计干部要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学习全覆盖;要抓住重点、聚焦关键,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审计工作的谋划上、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审计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意识,善于用改革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提升能力,以更精的业务素养争先创优,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担当有为。要扎实抓好全年审计项目实施工作,做好审计项目创优和审计成果挖掘,不断提高审计成效;要全面推进各项审计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健全审计项目计划管理、质量控制管理、整改督查工作、科技强审工作等“九大体系”,形成齐抓共管、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审计工作新格局;要严格抓好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高识大势、谋大局、出大力的能力,履行好新时代审计新职能,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审计保障、做出审计贡献。(陈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