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礼赞七一,坚守初心 ——看嘉兴审计人这样迎“七一”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7- 01 16: 41 浏览次数:

“迎百年、守初心、担使命”

为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作为南湖革命起航地的审计机关,嘉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迎百年、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七一”党员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嘉兴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图为嘉兴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在湖州长兴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

“党旗指引方向,使命呼唤担当”

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南湖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南湖初心邮局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南湖红船”主题邮品展,以邮品邮票这一特殊文化传播载体,在“方寸”间重温革命历史。盖纪念邮戳,把坚守初心的信念印在红色主题明信片上,把担当使命的决心印在党员干部的心里;到“红船记忆”处留影,留住红色文化记忆;通过从“南湖邮局”发出信件,寄语支部党员,以情感人,以情育人。

“筑廉洁思想防线,立担当示范标杆”

七一前夕,嘉善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新成立的共青团嘉善县审计局支部委员会和嘉善县审计局妇女委员会,共计16人,赴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各历史时期丰富的图文展示,深入了解从古到今嘉善土地上蕴含着的清正廉洁、明德至善的文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政治、清廉、奋进底色,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标杆,当好“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建设者、守护者和展示者。

“党建引领,共创文明城区”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平湖市审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听从街道、社区的统一组织安排,参与平湖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集中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入户宣传期间,审计局党员志愿者们礼貌且耐心地引导居民填写文明创建调查问卷,同时深入开展垃圾分类、防诈反诈、平安三率等综合性宣传。

“忆初心话感悟,坚定信念跟党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红船精神”, 6月20日,海宁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忆初心话感悟  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珍贵的史料,回顾了从革命战争到民族解放、从国家独立到改革开放进程中,我们党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付出的鲜血和努力。在宣誓墙面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参观后,每位党员写下了“党员心得体会卡”,仔细填写了“初心体检表”,检验自己的言行不足,立下强担当的岗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