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图说审计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7- 15 16: 43 浏览次数:

聚焦“锅炉”治理,守卫蓝天白云

近期,嘉兴市审计局在开展的桐乡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煤炭消费总量变化及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变化情况。为防止被取缔的燃煤锅炉死灰复燃,审计人员走访企业,现场检查锅炉淘汰改造情况以及建成区高污染燃料的锅炉和炉窑使用情况。(潘翔)

部门联动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

近日,南湖区审计局联合区财政局扶贫资金检查组对凤桥镇扶贫资金开展联合检查,与资金实际使用企业的负责人座谈交流,查证残疾人之家工作开展和运作情况;与就业残疾人谈心谈话,了解其日常工作时间、工资发放及餐饮住宿情况,确保扶贫财政资金安全、规范使用,保障贫困人口切身利益。(朱子帅)

审计助力嘉善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

近日,嘉善县审计局对嘉善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情况开展了调查审计,审计组通过核对竣工图和实施现状,对项目建设中部分变更管理不规范、竣工资料不全等问题督促建设单位积极整改,让老旧小区展现新风貌的同时,确保项目建设管理规范有序。(陶郭芳)

审计关注政府回购资产利用情况

近日,平湖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关注了政府回购资产的管理现状和预期绩效实现情况,通过现场踏勘,查看回购资产是否长期闲置或被无偿占用,切实提升回购资产的有效利用率。(严艳佩)

大数据助力基层就业政策落实

近日,桐乡市审计局在财政同级审中,围绕“六稳”工作,关注就业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查找各类就业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疑点,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问题成因,推动政策落实。图为审计人员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核查灵活就业补贴和失业金申领、发放情况。(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