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审计推动开展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7- 31 16: 20 浏览次数:

嘉兴市审计局在今年的乡村振兴审计中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以《审计专报》形式提出了完善机制建制度、强化检查重考核、规范管理抓防范等提升村级基层治理能力的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兵批示要求纪委牵头落实好整改,利用村级组织换届这一契机,清理旧账,完善机制。市纪委在第一时间启动相关督查工作,牵头组织农业、审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三资”管理问题的专项检查。

一是上门督促推整改。针对《审计专报》反映的问题,市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南湖、秀洲两区进行调研,督促两区纪委监委围绕履职不主动、决策不民主、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逐个对号、全面核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对核查中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的严肃问责追究。

二是专项检查扩成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亲自部署,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要求结合“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进基层治理”专项监督工作,对各县(市、区)“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监督检查,细化检查方案,从面上规范整个“三资”管理工作。

三是部门联动抓落实。7月上旬,市纪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审计局联合发出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在一个月内完成自查自纠,并在9月份组织重点核查。检查重点涵盖“出租款应收未收、对外投资和借款、小微工程建设、误(务)工费发放”等管控薄弱环节。

检查结束后,三部门将共同分析汇总检查情况,通报检查结果,对发现自查不到位、清理不及时、平台建设不落实的,严肃进行问责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