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多维度 新特色” 嘉兴市人大领导高度评价同级审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7- 31 16: 21 浏览次数:

7月23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带领市人大财经委一行来市审计局调研财政同级审工作,在听取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后,王马青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具有“多维度,新特色”的特点:

一是审计站位实现“三个提”。以“党建引领、项目支撑、管理推动”为工作方针,增强大局意识,实现信心提升;既解决屡审屡犯的老问题,又不断揭示新情况,以审计思维披露问题,实现质量提升;谋划推动审计工作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实现价值提升。

二是审计内容展现“三个突”。突出重点,将保障重大决策落实到位作为重点,按照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视角审视财政运行;突破难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加大审计力度;突击热点,围绕疫情防控,推动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有序统筹高效用于疫情防控,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三是审计机制体现“三个结合”。体现事前事中事后结合,将审计关口前移,从事后监管转变为事中监管,让“经济体检”贯穿全过程;体现点线面结合,找准审计关键点后依托大数据分析手段拓宽覆盖面,不留监督空白和盲区;体现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结合,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作用。

(财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