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更好履行审计工作职责 强化审计监督 ——平湖市市长仲旭东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7- 07 13: 41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平湖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会上,仲旭东市长要求审计机关更好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强化审计监督,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围绕中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活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开展审计,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关注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要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交办会,交办各个主体和部门的整改问题任务清单,要压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坚持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确保整改到位、标本兼治。

三要健全制度,确保常态长效。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特别是针对一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更加注重加强审计发现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分析,建立相应问责机制,并要举一反三,惩防并举,从完善法规政策、体制机制的角度提出治本对策,推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