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8- 21 17: 20 浏览次数:

8月14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会议,局分管领导、各处室和总支、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贯彻会议要求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和执行能力,用“五彩审计”助力“五彩嘉兴”“最精彩板块”建设。

一是要强化红色审计,弘扬红船精神。要强化党建引领,让审计的底色更加鲜艳,在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上下功夫;要践行“两个维护”,做好政策跟踪审计;要弘扬红船精神,努力争先创优,推进工作创新,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二是要强化蓝色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强化经济建设主战场意识,增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能力;要突出“六稳”“六保”和“四大会战”开展审计监督,揭示问题,提好建议;要重点关注体制机制和制度性问题,推进深化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

三是要强化金色审计,践行为民情怀。要把民生政策贯彻落实作为审计重点,不断提高小康社会的成色;要坚守为民初心,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为民审计;要持续关注基层治理,助力“三农”工作。

四是要强化青色审计,助力文化建设。要全面关注市委市政府关于文化建设的重点领域,围绕禾城文化复兴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好审计重点;要关注建党百年相关计划、相关项目,助力项目健康实施;要提升涉及文化建设内容的审计能力,主动学习相关知识。

五是要强化绿色审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要研究拓展自然资源审计的领域,总结好已有的经验;要全面关注生态环境建设的重点内容,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创建,为明确今后审计重点做好准备;要加强学习,提高开展绿色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张兵书记提出的机关党员干部“十种现象”,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力争创“最精彩单元”、争当“最出色干部”,真正当好“最精彩板块”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学习能力、统筹能力、经济体检能力、协作配合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深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要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廉洁机关建设,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