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审计推动平湖市涉企补助金及时兑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8- 27 09: 28 浏览次数:

平湖市审计局针对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的生存压力,在审计中重点关注财政涉企补助资金的兑现情况,发现由于当地财政预算安排没有保障到位,经信部门审核不及时,造成2018年第4季度和2019年全年的光伏发电项目补助资金未兑现。为此,审计建议财政部门和经信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合理确定补助资金总量,落实资金来源;优化简化企业申报补助流程,加快组织申报和审核工作,确保及时兑现。

平湖市财政局和经信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在审计期间边审边改,积极采取措施加快资金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涉企补助等重点支出。财政部门在2020年的预算安排中,大力压减政府开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安排3900万元资金重点用于光伏补助。

二是优化简化流程,加快组织补助审核工作。经信部门按照政策规定,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开展与财政、供电部门的联合审核,与此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对部门已掌握的资料,不要求企业重复提供,切实加快审核进度,做到审核一批兑现一批,目前已基本完成所有未兑现批次的补助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