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8- 31 10: 34 浏览次数:

8月24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朱伟、钱利民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审计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辩证唯物、历史全面、客观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和开展审计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体现审计作为,凸显审计价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与抓好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审计干部个人素养,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努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践行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要大力推进审计方法手段创新,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要构建大审计格局,与纪检监察、组织、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成果运用等方面密切配合。

会议要求,加强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谋划部署,采用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重点篇章、重要观点开展专题研讨,做好个人心得体会等学习成果展示,将学习推向纵深,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局党组班子领导要带好头,在学深悟透上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