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重新“洗盘”!桐乡审计助推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软硬实力双提升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9- 17 14: 18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2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进行重新“洗盘”,退出义务教育纯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名单,提升了整个桐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整体水平。9月开学伊始,校门口的家长们都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没想到能在这么漂亮整洁的学校里上学,学费还比以前降低了一千多元。

桐乡市审计局在2019年桐乡市民办教育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义务教育段现存的2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存在消防安全存在隐患、教室设施简陋且班额远超标准、教师整体水平不高且流动性大、食堂没有达到标准厨房标准且餐标较低等诸多问题,一旦处置不当,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

审计建议加大力度建立常态化、网格化的民办学校管理机制。市政府及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组建专家组对2所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进行整改。

一是“一校一策”提升整体教育资源的“硬实力”。针对原濮院新星学校,市教育局多次沟通协商后依法关停该校,所有学生由新建的濮新学校接收。濮新学校投资1.2亿元,按教育硬件设施高标准建设,每班均配备教学一体机,每个年级配备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学实验教室等功能教室。针对桐乡市东方学校,市教育局租用其办学场所,派驻领导班子全面接管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将初三年级学生暂时分流至公办初中就读,并投入近300万元对学校设备设施进行改造。

二是公办力量入驻,提升整体教育质量的“软实力”。针对濮新学校,选调公办老师7人,新招合同制教师7人,工勤人员9人。针对东方学校,选调公办教师5人,新招聘食堂工勤人员9人。通过公办力量入驻,逐步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努力实现教育均衡化。(桐乡市审计局,曹汉华)

(图为新建濮新学校与原濮院新星学校对比)

(图为东方学校厨房改造前和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