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9- 07 09: 23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由省审计厅在桐乡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临时党支部、嘉兴市审计局在桐乡的乌镇经责审计组和平湖市审计局在桐乡的法院经责审计组在一起,开展了一次由厅到县的三级审计机关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全体审计干部一同走进了桐乡的生态乡村——桂花村。桂花村以栽种桂花树而闻名,这里四季长春、碧水环绕,是浙北特有的农村生态名胜之地,有“小桂林”之称。

第二站——大运河畔,石门湾里,遇见缘缘堂。除了感受丰子恺先生笔下“一片片落英,都含蓄着人间情味”的日子,更多的是大家驻足在焦门下,看着那炭黑斑驳的裂痕,时刻都在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屈辱。

第三站是坐落在千年古镇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俯瞰全景,整个展馆由5段连续的弧线组成,形似一只昂首前行的春蚕,寓意着互联网新科技、新技术从这里腾飞。

第四站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茅盾故居纪念馆。茅盾先一生笔耕不辍、呕心沥血,为文学事业倾尽一生。我们缅怀茅盾先生的崇高精神,我们从前辈这里汲取营养和力量。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初心更坚定、使命更明确了,以后审计路上,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找准并解决审计工作和宗旨思想上的短板和差距,通过审计现场学,审计过程学,促使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紧密结合,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