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改落实年
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意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 09- 07 14: 02 浏览次数:

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的重要环节,加强审计整改对于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嘉兴市委审计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

《意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切实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公开,着力推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市委审计委员会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市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市委审计办加强统筹协调。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夯实被审计单位“一把手”责任,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不折不扣严肃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形成“审计整改任务清单”,实行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告制度。

《意见》明确,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审计整改协同配合机制、审计整改联合督查机制等工作机制,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有效发挥监督合力。

《意见》强调,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把审计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单位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并纳入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加大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审计整改的严肃性,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审计整改督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