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整改落实年
桐乡市政府狠抓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01- 28 15: 47 浏览次数:

近日,桐乡市政府针对经济责任审计揭示的问题,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任组长,各相关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组织召开了审计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于会游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整改的主要任务之一和代表性成果来抓,坚决把“治已病、防未病”作为落实审计整改的根本要求。坚持破立并举,该建立的建立,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建立健全治根本、防源头、管长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使审计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机制缺陷切实得到修补,确保审计问题全面清零。

二是要抓好结合提升,促进改革发展。以审计整改工作为抓手和契机,从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紧紧抓住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查找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政策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以点带面,深入查找同类问题、相似问题、隐形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由解决表面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有效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将审计整改成果有效转化为规范权利运行、促进政策落实、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抓好督查问效,锤炼干部作风。高质量抓好审计问题整改是树立桐乡形象、展示桐乡干部作风的一次考试,要将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问责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