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南湖区审计局突出“学、思、悟”学习新修订《审计法》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12 15: 46 浏览次数:

为弘扬法治理念,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时代特征,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颁布以来,南湖区审计局迅速行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推动审计机关干部学思悟透“新法”。

一是开展集中领学。突出一个“学”字,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局干部会议等形式集中学习新修订审计法,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提高审计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做到知法、懂法、用法。

二是开展专题讲学。突出一个“思”字,依托南湖“审计大讲堂”等载体,年轻审计干部走上讲台,结合审计法新旧条款变化、修订亮点和社会各界的点评进行宣讲,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推动依法审计理念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自主研学。突出一个“悟”字,用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等渠道,激发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将新修订审计法和审计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促进审计行为更规范,确保学精学透审计行业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