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嘉审动态
嘉兴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15 16: 47 浏览次数:

11月5日,嘉兴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人参加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江强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近一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对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嘉兴市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操作办法(试行)》(讨论稿),如何更好地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供给,以审计结果“能用、好用、有用”为导向,出台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的规范性意见,依法界定审计边界,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加大对审计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和揭示经济社会运行风险隐患的引导力度,保证经济责任审计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积极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载体,在用好既有综合分析、情况通报、结果反馈和重点研判等结果运用手段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结果运用渠道,推动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花大力气解决审计结果运用难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以及财政国资监管和审计监督的有机贯通,形成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强大合力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协同在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