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兴市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 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24 17: 3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自2021年3月19日起对2020年度嘉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0年度72个部门229家市级部门预算单位全年预算安排108.66亿元(含上年结转、单位自筹),当年实际收入合计97.40亿元,支出合计94.58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级部门预算单位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方面支出管理更加规范,但审计也发现合同内部管理、图书管理、对外投资管理、行业协会商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加以纠正和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合同内部管理不规范。抽查的12个部门中有5个部门及下属单位未建立合同管理制度; 4家单位部分合同要素不完整; 6家单位存在补签合同的问题。

(二)图书管理使用情况欠佳。2家单位购置的178.50万元报刊杂志未按固定资产入账;3家单位采购的图书未及时登记或上架发挥效益;4家单位的图书长期未进行盘点及处置。

(三)对外投资管理不到位。4家被投资企业已破产、停业或划转,未及时清理核销;1家单位的对外投资未取得分红;3家单位的资金资产管理不到位造成利息或租金损失。

(四)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不到位。11家行业协会商会与主管部门未完成脱钩;1家协会会费未按规定标准下降。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市级部门预算单位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提高单位管理水平,加强各类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绩效,持续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市级部门预算单位及有关业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各市级部门研究建立合同管理制度,加强合同订立、履约的内部监督;图书管理单位加强了图书管理,按规定将图书入账、上架;有对外投资的单位组织清理、核销各项投资;行业协会商会主管部门,监督推进脱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