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管理情况 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 11- 24 17: 3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嘉兴市审计局自2021年3月10日至4月30日,对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财政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2020年,经开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为28.97亿元、30.18亿元,支出分别为28.47亿元、25.7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分别为42.7亿元、49.2亿元,支出分别为35.94亿元、45.94亿元。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以来经开区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总任务,积极组织收入、合理安排支出,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不规范。截至2020年末经开区结转两年以上项目未收回资金141万元。有14个年度追加项目未编制预算绩效目标、4个项目的绩效指标与指标值缺乏关联性。

(二)公租房管理不到位。2018年至2020年,有65.25万元公租房租金收入未按规定上缴财政。公租房年审制度落实不到位,有17户实物配租家庭已不符合实物配租条件。

(三)未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步移交”。2019年至2020年经开区竣工验收的7个新建住宅小区中,3所移交时间滞后,剩余4所尚未移交。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嘉兴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经开区强化预算管理,加强国资监管,提升预算资金管理绩效和国资公司资产管理水平。

四、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提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经开区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结转两年以上的资金已统筹安排使用。65.25万元公租房租金已上缴经开区财政。积极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同步移交”,已完成6所配套幼儿园的移交手续。